「 藝術不該如此被賤踏!」長期致力於兒童戲劇演出的劇團團長吳文堯,近日寫信給文化部長鄭麗君,指政府對於兒童劇團校園巡迴的公標案,讓人失望!還以屏東縣政府國中小學巡迴話劇的公標案為例,換算演員演一場只能拿到400元,扣掉早、午餐,日薪約680元,一天工作10小時,時薪只有68元,比超商打工還不如。

兒童劇團:「你是我的幸運星。」

大哥哥大姐姐,開心的帶著小朋友,一起唱唱跳跳,但你知道這些舞台劇演員的時薪,只有68元嗎?

兒童劇團團長吳文堯:「這一個標案是一個,已經到達完全不能忍受,而且已經到達憤怒的範圍了,所以我覺得屏東稅務局,他是不是真的完全不懂,劇場的運作。」

講到激動處,依舊憤恨難平,他為此特地寫信給文化部長鄭麗君,怒批政府對於兒童劇團,校園巡迴的公標案令人失望!

以屏東縣政府今年國中小巡迴話劇為例,預計要演144場,總預算36萬,平均每場只有2500元,6個演員平均一場賺400元,扣掉早、午餐120元,一天約賺680元,加上一天工作10小時,時薪只有68元!

立委(民)吳思瑤vs.文化部長鄭麗君:「一個採購法當中的專章,甚至是我們提升到藝文採購的專法,這真的是大事,我們對妳有無限的期待,我已經指示同仁在積極研議中,我們也會跟公共工程會會商。」

面對質詢,鄭麗君也說必要時,會在文化會報報告,跟教育部做跨部會協調。

兒童劇團團長吳文堯:「戲劇教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,我希望各級政府應該要重視說,如果你們用這樣的價錢來踐踏文化,所有的小朋友絕對得不到,好的戲劇教育,我們教改已經失敗了,沒有辦法讓小朋友,成為一個聰明的人,至少可以讓他成為品格端正的人吧。」

吳文堯感嘆,標案金額越來越少,當然很容易淪為菜演員、破道具、舊劇本改了就上,受傷害的永遠都是孩子。很多劇團怕黑掉不敢吭聲,但他選擇大聲表達,就是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!

arrow
arrow

    happymagic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